保密工作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密工作

4月19日,我校第二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张学勇、校领导、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19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超主持。

上午,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会议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张学勇代表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肯定了学校工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行政的支持下,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挥的重要作用。他从坚持凝心铸魂、在强化政治引领中扛起工会使命,围绕中心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工会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在联系服务职工中传递工会温度,在深化建设改革、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中强健工会组织等方面对我校工会工作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

校长李利英代表学校作行政工作报告。她全面总结了二届二次教代会以来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她指出,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体河工人的付出和心血,是河工人积极向上求创新、踏实作为谋发展、砥砺奋进创一流干事创业精神的生动体现。李利英全面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她表示,2024年工作总思路要以硕士授权单位建设为主线,以高质量抓好审核评估为重点,以重点项目为牵引,聚焦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激发办学活力,着力优化服务,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针对全年重点工作她从七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健全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紧盯“十四五”战略目标,加强硕士学位点建设;三是深化产教融合,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四是激发创新活力,助推高水平成果产出;五是坚持引育并举,构建一流高效师资队伍;六是深化改革和内部治理,提高治理能力水平;七是强化综合保障,夯实可持续发展支撑。李利英强调,全校上下要以昂扬的斗志、改革的锐气、实干的精神,不断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加速跑”的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刘超作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对学校二届二次工代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从强化思想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学校发展大局,推动学校战略任务落实;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围绕服务教职工成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关注民生讲关爱,增强职工归属感;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等六个方面对2024年工会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财务处处长曹宇旗、人事处处长魏涛分别针对学校财务工作、人事分配制度作大会说明。会上还以书面形式审议了《二届二次“双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和学校《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在分团讨论中,各代表团对《学校行政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讨论和审议。校领导分别深入各代表团参加讨论,多方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从顶层设计、制度建设、内部治理、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开放办学、产教融合、校园文化、民生改善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下午,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大会表决通过了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等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

校党委书记刘永涛发表讲话。他指出,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职尽责,紧紧围绕会议议题和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听取和讨论了各项工作报告,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广大代表对学校改革发展和全校教职工高度负责的精神,反映了广大教职工对学校新阶段高质量发展的新期盼新要求。他表示,“爱校荣校”是“河工精神”的生动体现,要进一步弘扬爱校荣校优良传统,紧紧团结和依靠广大师生办学兴校,以高质量党建凝聚人心、以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以改革创新凝聚人心、以良好生态凝聚人心、以民主管理凝聚人心,汇聚干事创业强大力量。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让我们把对学校发展的美好期待、对学校的深沉情感,化作扎扎实实的行动和努力,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拼在一起,把河南工程学院推向更加光明的未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我校第二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