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到基层单位调研并检查指导工作(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6 [来源]:党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一行深入到会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外语学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及2020年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后勤中心负责人及四个学院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中,刘湘玉认真听取了四个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措施、师生健康状况排查及网格化管理落实情况、师生党员捐献特殊党费、重点关注师生对象、网上教学开展、人才引进、校企合作等方面工作的汇报,并就近期疫情防控及2020年各项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指导。

刘湘玉对各学院应对疫情防控的充分准备和工作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出具体要求。刘湘玉指出,疫情形势时刻有新变化,防控工作仍不能松懈,要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防控举措,做好防控预案的再细化再完善再落实。二是开展好网络教学活动,有效组织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充分做到“教学不停顿、研究不中断、要求不降低”,力争有序有效、保质保量地落实完成各项教学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抗击疫情和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对师生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把疫情防控作为爱党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鲜活教材。四是深入思考和主动谋划学院在特色发展、教学科研、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重点工作,正确认识发展的优势和短板,坚持问题导向,走创新发展道路,持续提升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