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领导干部会议,通报校级领导班子调整情况,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全体校级领导出席会议,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长高丹盈主持。

会议通报了省委组织部关于我校校级领导班子调整的有关文件,经省委组织部研究决定,刘永涛同志任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铟、赵金安、王生交三名同志任河南工程学院副院长。我校方建印同志提任中原工学院副院长。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在会上讲话,他简要介绍了新调整任命的四位同志基本情况,对新进班子的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刘湘玉指出,这次学校领导班子调整,是省委组织部根据全省高校领导班子建设需要,结合我校改革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经过认真研判,统筹考虑做出的重要决定,体现了省委对我校的重视和支持,对我校领导班子的关心和厚爱。刘湘玉对新调整任命的同志提出几点希望:一要注重学习,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大兴学习之风,努力提高理论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二要团结协作,增强整体合力。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重团结,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把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成师生信赖、团结和谐、同心同德、坚强有力的集体;三要担当作为,推动事业发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办好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提振精神,真抓实干,推动内涵建设、特色发展,不断增强学校办学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四要清正廉洁,营造良好校风。把严的主基调持续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努力形成正气充盈、向上向善的良好生态。刘湘玉强调,学校班子成员要按照新的分工,尽快熟悉、尽快适应、尽快融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长,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全校广大师生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定上来,统一到学校事业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配合新班子成员开展工作;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重点、细化措施,统筹推进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全面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校长高丹盈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省委组织部这次对学校领导班子的调整,是对学校快速发展和办学成绩的肯定,是对学校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的肯定,我们衷心拥护和支持省委决定。高丹盈强调,当前,学校事业发展正处在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头绪多、任务重,我们要以这次班子调整为契机,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按照依法治校、依规办学、规范程序的原则,谁主管、谁推动、谁担责的原则,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协调的原则,强化政治要求、责任意识、底线思维,采取扎实有力措施,确保学校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一要增强办学自信。进一步总结经验,振奋精神,抢抓发展机遇,推动改革创新,切实增强谋划发展、推进发展的战略自信;二要拉高标杆标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各项工作抓深、抓细、抓实,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工作水准,确保教育教学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三要突出教学建设。进一步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推动教学方式、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改革创新,强化学科建设,加快专业认证,积极建设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四要抓好重点任务。统筹协调、加强联动,抓紧抓实毕业生返校复课、教学工作会议、老校区资源综合运用、“示范校”建设总结会及重点项目推动、国家基金申报、毕业生考研和就业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高度重视抓谋划,精心组织抓落实,加强监督抓管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有效的工作举措,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