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党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下午,学校在龙湖校区综合楼十二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总结成绩经验,分析问题短板,梳理发展思路,进一步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全体在校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湘玉主持。

会上,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简要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校领导袁静波、刘永涛、董浩平、张铟、赵金安、憨振东、王永恒、王生交分别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和分管工作,围绕学校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和重要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校长李利英在讲话中表示,虽然刚来学校工作,但对学校整体上有一个基本判断:学校规划好、干部状态好、办学效益好、内部管理好,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已经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有耐心,遵循办学规律,增强战略定力;要有恒心,紧盯目标不放松,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工作;要有信心,坚信有好的发展基础,有校党委的正确领导,有广大师生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学校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刘湘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领导班子务虚会,班子成员围绕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根本性、长远性问题和重要工作,交流研讨、畅所欲言、思想碰撞,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摸清了家底、找准了问题、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凝聚了共识。刘湘玉强调,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正处于内涵发展、质量提升、改革攻坚的关键时期,我校正处在创建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关键阶段,要紧紧围绕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大局意识,树立责任意识,强化机遇意识,自觉从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准确把握短板瓶颈,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思考谋划,系统梳理总结,科学分析研判,进一步探索新思路,研究新办法,拿出新举措。

刘湘玉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干事创业,本着坚定信心、稳中求进、抢抓机遇、创新发展、抓好队伍、突出内涵、强化管理、改善条件、办出特色的目标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强化党建思政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完善“三全育人”体系;要注重深化内涵建设,在审核评估、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学科专业优化整合、科研平台和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引进与培育、产教融合等方面产出更多高水平、标志性成果;要注重完善内部治理,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校院两级管理,强化精细化管理和优质化服务;要注重加强基础建设,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和教育教学基本设施建设,整合优化办学资源,着力优化办学条件,切实关注民生。进一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把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