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深入桐柏路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湘玉深入桐柏路校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工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基建处、实验室管理中心、老校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湘玉先后到道路与管网工程施工现场、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纺织学院等处进行了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了桐柏路校区道路、管网、房舍等综合改造的进展情况和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围绕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等内容与相关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湘玉对各学院、各部门的努力付出及前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高校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复杂性,进一步细化优化工作预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精准高效。二要全力做好返校复课工作,在确保师生安全的前提下,切实抓好教学组织,强化教学运行保障,突出做好教学研究、成果培育、教学改革、专业建设等工作,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三要加强师资队伍和高层次人才建设,积极营造尊重人才、爱惜人才、服务人才的良好氛围,在大力引进人才的同时,千方百计挖掘现有人才潜力,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和优势。四要谋划好下半年重点工作,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联系各学院实际,推动好落实好下半年重点任务,尤其要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上下功夫、做文章,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引导老师们走出去,积极主动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五要注重实践教学,谋划好实验室建设,做实实习实训环节,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全面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