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工程学院与平煤神马集团签署校企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4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服务行业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深化校企合作,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11月3日,河南工程学院与平煤神马集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平顶山平煤神马集团会议中心举行,河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湘玉、校长李利英、副校长董浩平、张铟,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常务副总经理张建国,副总经理高山林、江俊富出席签约仪式,校企双方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江俊富主持。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湘玉讲话

河南工程学院校长李利英讲话

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讲话

校企双方座谈会

校企签约仪式

深入企业调研考察(一)

深入企业调研考察(二)

深入企业调研考察(三)

李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立足煤、延伸煤、超越煤,构建起煤焦、尼龙化工、新能源新材料三大核心产业,持续做优煤基尼龙化工、碳材料、硅材料及氢能等特色产业链,持续向新能源新材料企业转型,走出了一条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正在加快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河南工程学院是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是河南省整体转型发展试点院校,长期以来,为集团培养和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双方在科技研发、人才培训、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拥有良好互补优势和基础条件。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指引下,深入践行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刘湘玉对平煤神马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在学科设置、科研方向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产业布局、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双方合作基础良好、合作空间广阔。去年以来,双方多次对接交流,围绕各自优势和特点,达成了合作共识,确定了战略合作内容。下一步我们将以签约为契机,发挥高校所长,坚持优势互补、资源互通、人员互动、成果互惠的原则,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共同在打造省级科研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体、装配式教学实践实训基地、师资队伍和实训基地等方面谋求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相信双方一定能通过全面战略合作相互学习、互相启发,激发双方的同频共振,共同为推动学校和企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利英表示,平煤神马集团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在技术创新、结构升级、科学管理和绿色环保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走出了一条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河南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创新发展、产业研究院建设等方面与平煤神马集团具有很好的合作基层和合作前景,希望以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在产教融合、校企共建实验室、合作办学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深化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形式,为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董浩平、张建国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约。

签约前,刘湘玉、李利英一行在江俊富陪同下,先后到尼龙科技公司、锦纶科技公司、帘子布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