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并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7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良启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主持。学校全体校领导、校疫情防控相关负责人在综合楼一楼参加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学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永涛出席会议,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本轮疫情防控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刘永涛对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对下一阶段防控工作和教职工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采用更严更细的措施,守牢校园疫情防控底线。要开启“两点一线”生活工作模式,减少非必要外出;要强化信息排查,加强信息报告,落实重点人员行程轨迹;要强化应急处置,做好重点人员隔离监测;要严格校园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校;要严肃校规校纪,切实传导防疫压力;要强化阵地管控,严禁大规模活动;要坚持戴口罩,倡导文明健康生活习惯;要加强心理疏导,帮助学生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大学生活;要严格落实钉钉打卡,上报信息确保真实有效;要夯实防控力量,强化值班值守。

刘湘玉在讲话中强调:全校师生一要认清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二要建立严密的组织体系,压实责任,二级学院建立完善疫情防控体系,职能部门加强与所在学院联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要完善工作体系,做到九个到位,各部门要联系实际,对疫情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再部署,做到管好人,看好门,确保严、实、快、细;四要健全完善快速信息收集体系,重大、特殊信息直接上报校长办公室;五要严格督查,严明纪律,各二级学院及时跟进督查,落实好相关防疫措施;六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全体师生员工主动防疫的意识;七要加强师生管理,做好自我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对违纪师生进行追责处分;八要听从指挥,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一个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抓紧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九要做到“两手抓”,一手抓好党建、教学、科研及学生管理等日常工作,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十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保持镇定、压实责任,打起十二分精神,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