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工程学院举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2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作专题宣讲。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楼阳生书记所作的《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推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要求,系统部署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动员全校上下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高潮。

刘湘玉在专题宣讲中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大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凝聚共识、汇集智慧的大会,是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提振精神、开创新局的大会,是在全省上下奋力推动“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走深走实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的大会,在河南发展历史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

刘湘玉强调,要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省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河南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两个大局”,面对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的重大机遇,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与全国一道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百年奋斗目标,中原更加出彩迈出了坚实步伐。

刘湘玉指出,要全面理解和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布局未来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楼阳生书记所作的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体现的是中央精神,契合的是河南实际,回应的是群众期盼,既旗帜鲜明、谋划深远、催人奋进,又谋全局、把方向、管根本。大会以前瞻30年的战略思眼光和格局,确立“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对未来发展进行了系统谋划和安排部署,明确了河南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方略、基本思路、基本路径,特别是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大战略、主要任务、重要举措,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新征程提供了方向指引和基本遵循。

刘湘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准确把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具体要求,主动将学校发展融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棋局中,按照“12347”的发展思路,坚持“一条主线”,聚焦“两项任务”,健全“三大体系”,秉持“四项理念”,推进“七大战略”,对标任务,拉高标杆,攻坚克难,推动学校建设高质量发展。

刘湘玉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改革发展的重要期、爬坡过坎的紧要期、蓄势跃升的关键期,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我们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确定的目标方向,锚定“两个确保”,进一步弘扬斗争精神、提升本领能力、锤炼过硬作风、强化结果导向,躬身入局、乘势而上、加压奋进、善作善成,用一个个出彩汇聚成多彩重彩,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等教育强省、促进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积极贡献。

会后,学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刘永涛分别就处级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