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2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通过全省教育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朱俊峰在省教育厅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主持。

会上,宋争辉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作风建设为关键,在巩固成效上抓常、抓细、抓长;以基层党建为重点,推动党员干部知责、担责、履责;以专项整治为抓手,切实做到担当为民、实干惠民、反腐利民;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持续抓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对下阶段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朱俊峰从强化政治监督、夯实两个责任、深化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三不”、合力纠治“四风”、聚焦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及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我校在龙湖校区综合楼一楼会议室设分会场,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校纪委、主责办全体同志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刘湘玉代表学校党委向全省教育系统作题为《突出“六个坚持”,抓牢“六个聚焦”,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发言。刘湘玉从坚持政治统领,聚焦主责主业,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心铸魂,聚焦理论武装,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持管党治党,聚焦全面从严,在“一统十联”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标本兼治,聚焦以案促改,在一体构建“三不”机制中提升巡察质效;坚持强基固本,聚焦“五项工程”,在夯实基础基层中促进全面过硬;坚持融合引领,聚焦“七治并进”,在强化内部治理中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典型经验、特色做法和主要成效。

近年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党建与事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创新创业等产出一大批标志性成果,在“中国新建(应用型)本科高校科研竞争力排行榜”中居全国第10位,在“GDI应用大学排行榜(2020)”中居全国第61位,学校被评为“河南省高校基层党建先进单位”,连续六年在全省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中受到通报表扬。下一步,学校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为新的起点,坚决把准全面从严治党“五个必须”的形势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对事业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促进河南教育更加出彩积极贡献河工智慧和河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