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教学单位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从严从实从细从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平安,11月10日,校领导刘湘玉、李利英、袁静波、刘永涛、董浩平、张铟、赵金安、王永恒、贺金凤、王生交、胡云生分别深入联系学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各教学单位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应急预案制定、网格化管理落实、师生行动轨迹排查、信息报送、宣传教育引导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听取汇报后,校领导实地查看了各教学单位疫情防控部署情况,对各教学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校领导在调研中强调,当前,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叠加冬季影响因素,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从严从紧、多措并举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一要认清形势,高度清醒。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保持高度清醒、高度警惕,坚决消除麻痹大意、侥幸心理。二要躬身入局,强化担当。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是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好防疫和教育教学工作,坚持深入一线、躬身入局,深入调查,真实掌握师生活动轨迹,对疫情防控工作实行日研判制度,持续压实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筑牢防线,严防输入。三要注重教育,养成自觉。关心关爱师生生活和学习,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引导,充分发挥广大师生的主体作用,让师生主动参与到学校防疫当中,自觉遵守学校常态化防控各项举措。四要健全机制,把牢关口。从严从细,建立健全有效、有序、有力的工作机制和网格化管理机制,制定好应急预案,严肃纪律、查漏补短,切实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效防控。五要群策群力,联防联控。每个师生员工都要承担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学校负责,真正紧张起来、重视起来、行动起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共同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坚决与违规行为作斗争,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壁垒,共同守护河工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