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十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永涛,副校长王生交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刘湘玉在学习会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深刻地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深刻地理解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历史意义,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一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本次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里程碑式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二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必须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公报,特别要聚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深入研读,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重点要做到“七个深刻”,即深刻认识《决议》的特殊重要性、深刻体会党百年奋斗创造的四个方面伟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带来四个方面的巨大改变、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五个方面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深刻领悟党百年历程积累的十个方面宝贵经验、深刻把握两个重大要求。三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与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实现学校“三步走”战略目标、深化产教融合、做实校企合作、突出办学特色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目标管理、绩效分配、放管服、后勤管理服务等综合改革,真正把党的宝贵成功经验运用到谋划“十四五”、实施“硕士点”培育创建中去,真正把伟大建党精神体现到推动重要工作和落实重大任务中去。四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组织好师生学习,迅速掀起广大教职员工的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智慧、力量、行动和成效,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勇担历史使命,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