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为师生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更好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11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为师生作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云生主持。

报告会上,刘湘玉以《坚定自信、凝聚力量、奋发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为题,从立足建党百年、充分认识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突出学习重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积极行动、抓实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要求、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等四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全面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

刘湘玉指出,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刘湘玉要求,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全会精神,重点做到“九个深刻领会”。即:深刻领会一个“新决议”、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深刻领会“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十个明确”、深刻领会“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五大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十个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五个必须”。

刘湘玉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深学细悟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十四五”开好局衔接起来,与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联系起来,与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贯通起来,与推进硕士点建设、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等重点工作及各项日常工作融合起来,把贯彻全会精神化为工作的动力,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朝着既定发展目标奋勇前进。

刘湘玉希望同学们勇担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修炼品行境界、珍惜青春年华、坚持强身健体、加强内外兼修、养成劳动习惯,做有信仰、德行好、有智慧、身体好、践行美、爱劳动的时代新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使命、勤于学习、勇于探索、善于合作,敢于站在改革发展的最前列,自觉将个人抱负与党的重托、人民的希望统一起来,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学校发展、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彰显人生价值!

胡云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刘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全校师生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校上下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在深学细悟细照笃行上下功夫,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奋力铸就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