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4月28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12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新闻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永涛结合本职工作做主题发言。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对高等教育工作的进一步阐释,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湘玉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要通过反复学习领悟,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让党放心、不负人民。三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特别是加强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研究,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四是高度重视青年学生工作,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具体实践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一批又一批立志民族复兴、赓续红色血脉、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