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秋风送岗 职在河工”我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秋风送岗 职在河工”我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会

10月14日,我校联合省人才交流中心在龙湖校区举办“2023年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河南站郑州专场暨‘秋风送岗 职在河工’河南工程学院秋季双选会”,本次双选会由全国人才交流中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省人才交流中心和河南工程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贤纳士”,提供就业岗位共计3.2万余个。校党委书记刘永涛、副校长王生交、省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冯以干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双选会现场调研指导。

刘永涛代表学校对参加双选会的企业表达了热烈欢迎,并深入了解人才市场现状、用人需求,以及参会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反馈和建议。他指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形成了“书记校长主抓、分管领导靠前、多部门协同、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格局。我校积极谋划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出台《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印制《就业创业服务手册》,想方设法向政府、向社会、向企业拓展就业岗位,以1:18的标准向毕业生提供海量优质岗位。不断探索“招、培、就联动机制”,在学科专业设置、招生计划编制、课程大纲设计、“第二课堂”教学、就业指导、创业孵化和实习实践的多个环节协同发力,不断打通人才培养输出渠道,提升人才就业能力。刘永涛嘱咐参会毕业生要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把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与祖国发展的历史进程相结合,到祖国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

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火热。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参与热情高涨,现场投送简历,供需见面,双向选择,双方就工作内容、岗位职责、发展前景、薪资待遇等交流洽谈。双选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实现离校毕业生线上参会;提前3天发布招聘信息,制作“二维码墙”,确保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提前接触、充分交流。现场设置“就业指导和政策咨询专区”,省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在现场为毕业生提供简历诊断、面试技巧、生涯规划等指导,耐心解答毕业生的求职困惑,细心为毕业生求职献计。南区所有空余教室对参会单位开放,保障用人单位举办专场宣讲会和面试。

此次双选会吸引了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六建设有限公司、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河南能源集团、河南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神火煤电股份有限公司等300余家用人单位,涉及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纺织工程、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经济学、法学等专业。共有7600余名毕业生到现场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收到求职简历6041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321人

(文:孙云龙 图:刘冉  审核:刘晓乐  编辑:刘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