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三全育人”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三全育人”研讨会

为深化三全育人,探索构建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机制,10月25日,我校在龙湖校区召开“三全育人”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刘永涛出席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及一站式学生社区等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常超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探索“三全育人”模式,凝练本单位和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中的特色做法、育人品牌、典型经验、成果成效,构建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机制,交流了经验做法,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刘永涛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学校经过不断实践探索,形成了“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一些好的项目、做法、品牌,下一步要在构建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机制上狠下功夫。一要把握根本,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系统化落实机制之间的关系,把立德树人落实到学校具体工作实践中。二要理清路径,把立德树人系统化、具体化落实到“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上,落实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上。三要掌握方法,抓好闭环落实,采取项目化实施、品牌化设计、成果化驱动的方法,把落实三全育人具体化为一个一个工作抓手、重要措施、活动项目,从项目化实施中形成品牌,形成模式,凝练理念,指导实践。四要明确要求,在深化三全育人实践中突出育人品性、学术品貌和文化品位,激发内驱力,下慢功夫,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五要健全机制,特别是要形成合力机制和动力机制,通过家校协同、学院和部门的协同、产教协同,形成育人合力,激发各方面育人积极性,真正形成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生动局面。

(文:陈海堂 图:刘东海 审核:王俊飞 编辑:刘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