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举行2023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10月30日下午,我校2023年“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永涛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常超、学生处处长介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国峰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2023年“青马工程”学员参加会议,开班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悦国宁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青马工程”培训班指导老师申逸群号召青马学员要保持青春朝气,不懈奋斗,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优秀学员代表石梦豪、学员代表赖宣谕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心得体会,并作表态发言。


刘永涛为新一期“青马工程”学员代表授旗并作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青马工程”培养班取得的一系列成绩,阐述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责任使命。他指出,新一届青马学员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知上下笨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在思、信上下苦功夫,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在用、行上下硬功夫,坚持为推进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做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贡献。他期望学员们用心用情感悟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成长为政治坚定、本领高强的青年政治骨干。

仪式结束后,河南省团校学员部副主任王飞从“青马工程的发展历程”、“青马工程的培养方案”、“新时代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青马人”等三个方面为培训班学员讲授第一堂课。课后,“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分批、有序参观河南省社科普及基地---“青年杨靖宇纪念馆”。


“青马工程”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简称,是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培养和输送合格青年政治骨干的重要载体。“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制1年,通过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基层宣讲等多种方式,引领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挺膺担当,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文:闫睿鑫 任若梦 图:李增鑫 审核:悦国宁 编辑:刘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