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属高校资产与政府采购领域专项治理现场核查组对我校进行专项检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省属高校资产与政府采购领域专项治理现场核查组对我校进行专项检查

11月6日至8日,按照河南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省属高校资产与政府采购领域专项治理整改情况现场核查组第五专家组陶文信一行5人对我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现场核查。

11月6日,在综合楼十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核查工作汇报会,副校长王生交出席会议,国有资产和政府采购领域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王生交代表学校对核查组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历史、发展情况、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王生交表示,资产和政府采购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学校高度重视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工作,围绕学校整体事业发展,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规范工作程序,积极服务教学科研,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提供坚实保障。王生交希望核查组对我校的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工作多加指导、多提宝贵意见,推动学校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工作再上新台阶。核查组组长陶文信介绍了此次专项检查的背景、目的和工作要求。财务与资产管理处负责同志从主体责任落实、内控制度建立和执行、重点领域监督管理、上级部门巡视、审计和检查整改情况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资产与政府采购领域专项治理整改情况。

汇报会后,核查组通过查阅账目、翻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学校“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情况、资产和政府采购管理制度建设、国有资产出租出借审批和备案、资产处置情况等30项核查要点逐一进行了全面核查。11月8日上午,核查组在综合楼十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核查工作反馈会,副校长王生交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陶文信代表核查组作总体反馈,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专项治理整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对学校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资产出租出借及处置、政府采购文件质量、采购组织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我校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反馈会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刘永涛与专家组成员进行座谈,对核查组到学校现场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将以本次专项治理活动为契机,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构建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核查后,学校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制订整改措施,逐一落实整改任务。学校将以此次核查为契机,不断健全机制制度、强化内控管理、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张浩 图:刘东海 审核:曹宇旗 编辑:刘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