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智慧校园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智慧校园建设座谈会

为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推动数字赋能和智慧校园建设,根据校党委的工作部署,1115日,我校在综合楼十二楼会议室召开智慧校园建设座谈会。会议邀请了精华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陶一行4人参加,校党委书记刘永涛、校长李利英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瑞林主持。

座谈会上,李利英对郭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我校智慧校园建设的基本情况。郭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就高校信息化的发展和智慧校园建设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公司总工程师侯小朋就高校智慧校园建设的顶层设计、实施路径、典型案例等进行了宣讲。在交流环节,刘永涛就智慧校园基座建设、数据治理、数据赋能等方面与企业方进行了交流。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国家教学名师、我校工业软件产业学院院长杨义先教授就我校智慧校园的需求定位等问题与企业方进行了交流。座谈会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李利英指出,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有价值,大家会后要认真思考、用心梳理、积极研究并吸纳,共同提升智慧校园建设水平。针对下一步继续深入推动智慧校园建设,李利英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育数字化转型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以高水平的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深度融合,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创新赋能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需求导向,夯实校园信息化建设基础条件,继续加强网络环境建设,努力提升校园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三要加强统筹协调,探索构建校园信息化建设分工协作机制,各职能部门协同联动,明确职责分工,构建共同参与、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四要加快数据治理,建立数据标准体系,规范数据采集、存储传输、使用处理等全生命周期的数据活动,努力实现高水平的数据集成,推进跨部门数据共享。五要促进流程再造,以数字化手段优化管理服务办公流程,努力提升管理效能,降低行政办公成本,切实为师生提供能用好用的数字化服务。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 教务处、科研处、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学生处、人事处、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文:郭小波 图:刘东海 审核:马小雨 编辑:刘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