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举办第三期“靖宇,您好”怀若剧场主题艺术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举办第三期“靖宇,您好”怀若剧场主题艺术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适应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的目标要求,促进美育“三品三化”贯彻落实,推动美育育人模式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落实机制之“一周一开放”,实现学校美育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15日晚7点,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在西区创新创业中心举办第三期“靖宇,您好”怀若剧场主题艺术实践活动,校党委书记刘永涛、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红亮到场观看演出。

中华民族的英雄气概流传千古,革命英雄永远值得被缅怀。本次怀若剧场以情景剧《赵一曼》开场,再现赵一曼女士在生死迷离之际为民族解放献上最宝贵的生命,不畏强暴、坚韧不拔的身姿仿佛定格在舞台。舞蹈《长相思—罗敷行》舞姿如蝶,相和着音乐节拍,为观众献上一场视觉盛宴。歌曲《凄美地》将感情融入歌声之中,牵动着观众的心弦,让人深陷其中。钢琴独奏《克罗地亚狂想曲》,指尖下的音符化为激昂高亢的音乐洪流,引起观众听觉的共鸣。快板书《武松赶会》以幽默风趣、夸张的表演风格,展现了武松豪爽义气的侠客风貌。小品《嫦娥与玉兔》《艺术团招新》将日常生活元素融入表演之中,现场洋溢着喜悦和欢快的气氛。演出最后,话剧《白山红雪·血脉传承——杨靖宇》为观众重现了杨靖宇将军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事迹,彰显了中华儿女的信仰底色。第三期“靖宇,您好”怀若剧场主题艺术实践活动在合唱团演唱的抗日军歌中圆满结束。

崇拜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会英雄辈出。通过本次活动,河工学子相聚于此,在获得身心愉悦的同时,营造出良好的校园美育氛围,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红色文化的强大感染力,更是在无形之中受到红色精神的熏陶与鼓舞。

(文:范梦茜 图: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审核:吴剑锋 编辑:刘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