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参与绿色行动 保护美丽家园|河南工程学院开展植树节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参与绿色行动 保护美丽家园|河南工程学院开展植树节活动

阳光明媚,微风拂面,又是一年桃红柳绿时。为美化校园环境,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环保意识,在全国第46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参与绿色行动,保护美丽家园”2024年河南工程学院植树节活动在南校区举行。校领导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副校长张巧玲主持活动仪式。

校长李利英致辞中讲到,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深入开展植树活动,形成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大家应以实际行动诠释植树节的深刻内涵,绘明媚春光,植希望之树,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要大力发挥校园环境的育人作用,引导学生自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

校党委书记刘永涛向全校师生发出“共建绿色校园,促进生态文明”倡议,希望全体师生倡导环保理念,争做生态文明宣传者;履行植树义务,争做绿色校园的参与者;积极响应号召,争做生态文明的守护者,为共创美好和谐的河工家园贡献我们的力量!

在活动现场,春日的暖阳映衬着师生热火朝天的身影,师生们相互配合,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拎桶浇水,120棵枇杷树苗植起,成为校园里又一道亮丽景色。

近年来,学校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校园绿化工作,经过连续多年的不懈努力,现已形成树种多样、色彩丰富、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美丽生态校园。石榴园、牡丹园、山楂园、桂花园、樱花园、枇杷园、玫瑰园、绣球园、海棠园、玉兰园已初成规模,校园“十园”犹如十颗耀眼明珠,点缀在河工校园,不仅是校园里靓丽风景,更是师生学习休闲的理想之地。

(文:薛冰 图:王琪 审核:季新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