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校青年大学生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告知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省疫情突发,郑州市截至目前共发现10例确诊病例和10例无症状感染者,郑州市已对部分区域实行分类管理。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我校师生身体健康,现紧急提醒如下:

一、关注健康码。同学们要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码,一旦转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辅导员老师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遵守学校规定。在校同学要严格遵守学校封闭管理的规定,非必要不外出,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因事确需外出的同学,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向辅导员老师报备外出行程,做好个人防护,并遵守学校保卫部门佩戴口罩、出示有效证明等要求。

三、注意个人防护。同学们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加强体育锻炼。养成校园内佩戴口罩(尤其是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宿舍卫生整洁,开窗通风。

四、做好健康监测。每天坚持健康检测和日报告零报告,注意饮用水和食品卫生。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和辅导员联系并就近就医,同时如实上报个人行动轨迹。

五、做好配合工作。要充分相信党和政府,不信谣、不传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同学们,让我们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众志成城、携手并肩,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持久战、阻击战,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生活和美好未来!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