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学校秋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排,学校将于近日全面启动师生返校开学工作,鉴于当前近期福建、黑龙江多地出现本土病例,疫情有外溢风险,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为进一步做好返校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特强调以下几点:

一、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目前居住在郑州市的教职工,原则上不出市;目前在郑州市外的教职工,要尽快返郑并在返郑当日做核酸检测。学生在现居住地连续14天不发生异动是返校的必要条件之一,请广大学生在返校前不发生居住地异动。

二、严格请销假制度。在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下,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期间请假报批手续。处级干部出郑州市要报请校党委书记或校长审批;其他教师出郑州市,要经部门负责人同意后,以部门为单位向分管校领导或联系校领导审批,并报人事处备案。从外地返郑(含出差返郑)后,要在返郑当日做核酸检测,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人事处销假备案。

三、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师生员工要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防聚集等防护措施,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每日进行自我健康检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规范佩戴口罩并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党办、校办、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保卫处及各学院书院等承担返校开学具体任务的部门和单位,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尽早做好各项准备,务必确保在10月7日前准备到位。全校各单位各部门都要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领导带班制度,严格值班纪律,及时做好信息上报。

河南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