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7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9月7日,省委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动员全省上下紧紧围绕“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行。现就我校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

省委工作会议提出要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发出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动员令。省委书记楼阳生以前瞻30年的战略思维和眼光,对河南的定位和发展进行新思考、新谋划,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对河南及高等学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的重点内容

加快建设现代化河南,关键是要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着力”“四张牌”等重大要求,把准战略方向、突出战略重点、明晰战略路径,通过实施一大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举措来育先机、开新局。围绕“十条体会”的学习感悟、“两个确保”的奋斗目标、“十大战略”的重大部署,对照会议提出的新目标、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拉升工作标杆,坚定信心决心,全面抓好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三、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学习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破解影响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统一起来,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对应用型本科高校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完善“十四五”规划和各专项规划,推进硕士点建设,做好一流专业和课程的申报、专业认证、专业集群建设工作,着力在服务发展、高质量发展、特色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上下功夫,努力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更多人才和智力支持。

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学习、“三会一课”、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座谈会、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师生主动开展学习,突出时效性。党委宣传部将利用校园网、校报、新媒体等阵地进行宣传。

党委宣传部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