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30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教党〔2021〕29号)、《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豫教党〔2021〕29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通知如下:

一、坚持提高站位,精心组织

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精心谋划,认真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面向全体党员,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把握好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统筹抓好机关、教师、学生的学习教育工作,切实把学好“发展”“改革”“青年”“师德”“党建”等5个单元工作安排落实到位。

二、坚持突出特点,彰显特色

要坚持省情、校情和部门实际,坚持学讲结合、学研一体、学用贯通,创新学习内容、形式和方法,发挥好课程教材主渠道作用、思政工作主阵地作用、网络空间主平台作用、研学实践大课堂作用、学科建设和研究队伍支撑保障作用、科研项目和研究平台引领带动作用,展示单位在党的创新理论发展中的贡献,展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精神风貌,展示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持续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坚持结合实际,务求实效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党中央和省委对教育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工作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同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力戒形式主义,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河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