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印发《河南工程学院党委会议题申报审批办法》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印发《河南工程学院党委会议题申报审批办法》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党委会流程,提高会议议事效率和决策质量,现《河南工程学院党委会议题申报审批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按照要求进行议题申报工作。


      党委办公室    

      2022年9月26日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会议题申报审批办法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党委会议题申报、审批和议定事项落实情况报告工作,切实提升会议议事质量效率,根据《中共河南工程学院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等文件要求,制定本办法。

、基本原则

(一)条件成熟原则。提请党委会研究的议题,需提前开展调查研究论证,并在一定范围内征求意见,形成比较成熟的方案或建议,报分管领导审批后提交至党委办公室,并向学校主要领导进行汇报。

(二)提前申报原则。工作周的每一天均可申报党委会议题,原则上议题申报(含第一议题)时间截止到会议开始前一天,临时动议提交的议题一般情况不予安

排上会。经校长办公会研究需提交党委会研究决定的“三重一大”事项,由校长办公室根据要求将相关议题报党办,并同时报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

(三)急事特办原则。遇有突发事件需要处理或紧急重要事项确需上会研究决策的,报经学校主要领导同意后方可安排上会。

(四)会前审阅原则。申报上会的议题,经分管领导审阅同意后,相关部门(学院、书院)及时和党委办公室进行对接,由党委办公室将会议相关材料提前发送给与会人员。会议原则上不再发放相关纸质材料。

、议题审批

(一)党委会一般每两周召开一次,召开时间一般为当周周三。若因工作需要或遇重要问题可随时召开。

(二)议题申报部门(学院、书院)需填写《河南工程学院党委会议题审批表》并附上会材料,由部门(学院、书院)主要负责人签字,经分管校领导审签,报请校党委书记批准后上党委会。涉密议题会议材料,可在现场开会前分发,会后及时收回。

(三)涉及多个部门(学院、书院)工作的议题,议题申报部门(学院、书院)要主动与相关部门(学院、书院)沟通,必要时提请分管校领导召开协调会,研究讨论达成一致意见,报校党委书记同意后提交。未经协商或经过协商没有形成一致意见的议题,待进一步研究论证形成一致意见后再提交党委会审议。

、申报要求

(一)关于议题审批表的填报要求。

1.议题名称。一般应为“关于……的报告(请示)”、“关于研究……的事宜”或者“关于审议……制度的报告”等。

2.按照审批表内容逐项填报和审阅签字。

(二)关于议题汇报材料的申报要求。

1.报送材料。议题汇报提纲要简明扼要、重点突出、条理清晰、体例规范,一般应由四部分内容组成:一是背景资料,包括基本情况和政策依据、上级有关要求;二是目前此项工作的现状及协调过程中提出的讨论意见、专家论证情况;三是议题提出部门(学院、书院)明确意见或倾向性意见(有多个解决方案的,按优先秩序排序);四是提请会议研究决定的事项。

2.报送程序。议题审批单由分管领导审阅签字后,连同上会汇报材料一并提交党委办公室。

3.材料格式。

1)标题用2号小标宋体。

2)结构层次序号。第一层为“一、”3号黑体,第二层为“(一)”3号楷体,第三层为“1.”3号仿宋,第四层为“(1)”3号仿宋。正文用3号仿宋。

3)页面设置。文字使用word排版,页边距设置为:上3.7mm,下3.5mm,左2.8mm,右2.6mm,内容行间距设为固定值30磅。

4)印章加盖。落款部门(学院、书院)和日期上应加盖议题申报部门(学院、书院)印章。

(三)报送程序

议题审批单由分管领导审阅签字后,连同上会汇报材料一并提交党委办公室。

(四)议题审定。

1.党委办公室对议题内容、格式进行初审把关,并提出明确意见。

2.党委办公室将审核后的议题汇总,提交校党委书记审定,审定同意后按照要求发布会议通知,并做好会议准备工作。

3.未履行相关程序和在报送截止时间后提交的议题,如无特殊原因,原则上安排下一次党委会上会。

、其他说明事项

党委会原则上仅讨论需领导班子集体审议决定的事项各职能部门需要向党委汇报的一般性重点工作,可通过河工通报”的文字材料形式,按月呈送学校领导审阅,具体报送要求以党委办公室通知为准。

附件:1.河南工程学院党委会议题审批表

      2.河南工程学院党委会议题汇报提纲

      3.河工情况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