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委办公室设备管理制度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 [发表时间]:2008-06-06 [来源]:党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党委办公室设备属学院财产,是保证办公室各项管理工作必要的物质条件。为加强办公室设备管理,充分利用设备资源,确保其使用效率,根据学院仪器设备管理制度,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制订本制度。

一、本部门设备的管理由办公室主任统一领导,设立专门的设备管理人员,负责对各种设备进行建帐建卡,并定期对本部门的设备进行清理、核查,做到帐物相符;协调设备的维修、保养,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努力提高设备的完好率和使用效率。

二、新购设备必须有计划,履行必要的验收手续,验收合格后方得建帐。设备使用人在使用前必须熟读说明书,严格按操作规程使用。

三、坚持设备使用者负责制度,设备使用者应对设备的安全、维护与保养负责。定期检查设备的使用、安全等情况。

四、设备发生故障或损坏时要及时报告,及时维修,不能因设备故障影响正常工作秩序。

五、本部门设备一般不外借。若遇特殊情况确需借用的,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批准后方可外借,但必须办理相应的借用手续。

六、设备的报废严格按规定程序执行,对无法使用和己到期限的设备,应及时呈报,待批准后办理报废手续。同时由设备管理人员对该项设备进行销帐。

七、凡人为造成设备丢失、损坏的,应视具体情况责成设备责任人部分或全部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