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安排部署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日,学校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会后立即召开了工作推进会,11月3日,学校再次召开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刘湘玉、校长李利英分别在有关推进会上讲话,对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永涛安排有关工作。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多地包括省内郑州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呈快速发展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师生员工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扎实有效措施,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平安。一要落实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上级和学校制定的一系列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再学习、再领会、再安排、再部署。二要管好关键。继续坚持校园封闭管理,严把校门关,特别要管好快递、物业、商业等重点部位重点人群。三要快速反应。迅速传达上级和学校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做到全体师生知晓,迅速对重点人群进行排查。四要统筹联动。各部门要加强信息共享,做好沟通衔接工作,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做到联动联防。五要传导压力。进一步明确责任,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个人。六要补上短板。及时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完善制度,强化工作。七要坚定信心。强化引导教育,使广大师生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以良好的心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务实和积极举措,坚决守护好师生健康、校园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