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 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3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集中巡回指导统一安排,10月12日,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田俊廷,省教育厅组织干部处二级调研员李志刚以及指导组成员张建明、孔平一行4人来我校,指导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上午,学校在综合楼12楼会议室举行了汇报会,全体校领导、机关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永涛主持。

党史学习教育汇报会

会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刘湘玉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刘湘玉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重点,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三次会议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刘湘玉从坚持学思践悟、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坚持结果导向、不断提升为师生办实事的“力度”,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深化谋发展开新局的“强度”,坚持攻坚克难、在防汛抗疫大战大考中检验“效度”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刘湘玉表示,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更加有效地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疫情常态化防控结合起来,更加有力地抓好为师生办实事,积极解决校园民生问题,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

田俊廷就本次集中巡回指导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本次巡回指导,将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工作开展的成效等四个方面,通过“听”“察”“访”的形式,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观看党史学习教育“河工榜样”故事会

实地走访7号教学楼博学书吧

召开座谈会

汇报会后,巡回指导组在综合楼一楼与学校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河工榜样”故事会,故事会上,“河工榜样最美系列”——最美校园建设者、最美校园守护者、最美志愿者、最美后勤人以及大学生防洪抗疫等充满正能量的故事,激荡人心,令人鼓舞。雷锋杂志社河南工作部河南省慈善总会雷锋基金管委会主任刘涛;原河南青年报总编辑、雷锋杂志社河南工作部副主任朱晓健;雷锋杂志社河南工作部办公室主任苏娟等出席故事会,为荣获“河南省最美抗洪抢险者”的师生颁发证书,向校工会教职工学雷锋志愿者协会授旗。随后,巡回指导组一行实地走访了知行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7号楼公共空间改造等“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工程项目。

下午,巡回指导组通过访谈、座谈、查阅资料,深入详细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等进行了认真指导。

田俊廷在反馈会上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经过一天的调研、访谈、座谈、查阅资料和实地考察,感到河南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体现出几个鲜明特点。一是“实”。党委安排部署扎实,具体工作组织扎实,重点项目推进扎实,与学校事业发展融合、结合得扎实;二是“新”。规定动作规范做,结合实际创新做,深入挖掘弘扬杰出校友杨靖宇精神,选树 “河工榜样”,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工作方式和方法新;三是“严”。工作标准高、要求严,开展校内督查,校领导认领实事项目,实行清单管理、挂账销号,工作推进稳步有序;四是“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十四五规划、战略任务、中心工作结合得好,在重大项目开拓、办民生实事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整体上看,学校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工作严谨细致,学校的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正气充盈、势头很好。

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田俊廷指出,一要在“学党史 悟思想”上进一步下功夫,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把潜心自学作为基本点,把领导干部作为关键点,达到“学党史 悟思想”的新成效;二要在“为群众办实事”上进一步下工夫,加大工作进度,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项目进度,做好挂账销号,真正让师生满意,切实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至少参与一项志愿服务,开展一次“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三要在深化“四史”宣传教育上进一步下功夫,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统筹做好四史学习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引导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四要在“学党史 开新局”上下功夫,围绕学校办学定位、战略目标,做好顶层设计和布局谋划,在产教融合、综合改革、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达到新成效,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