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暑期干部培训暨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7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9月6日,学校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暑期干部培训暨新学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校领导刘湘玉、李利英、袁静波、刘永涛、董浩平、张铟、赵金安、王永恒、贺金凤、王生交出席会议,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袁静波主持。

会议现场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特别邀请了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作专题辅导报告。李海民以《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题,从深刻认识“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七一”讲话的重要内容,积极响应伟大号召、自觉肩负时代重任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主题”,百年砥砺奋斗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三个伟大飞跃”和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宝贵经验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史料详实、内涵丰富、阐释精准,为我们更加主动地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奠定了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永涛,副校长张铟、赵金安、王生交结合学校发展和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围绕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审核评估、硕士点创建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校长李利英从总结工作成绩、提振精神状态,注重发展谋划、拓宽发展格局,抓好重点任务、加快发展速度三个方面对上半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下半年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她指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成绩。尤其是七月以来,面对防汛抗疫,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逆行奋战在防汛抗疫一线,在完成防汛抗疫任务同时,有序、有效开展了学校既定工作,做到了“两战并重”和“双战双赢”。

李利英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继往开来、接续奋斗,提升内涵、服务社会,创新发展、增压提速的新阶段,必须以改革创新赢得先行优势、以有限资源实现快速发展、以服务质量获取发展空间,必须要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强化战略思维、完善特色理念,努力使学校的综合竞争力在“十四五”期间再上新台阶。下半年,要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变革的大势,在全力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围绕进一步抓好思政工作、凝聚学校发展合力,进一步推进五育并举、落实根本任务,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发展战略,进一步做实内涵建设、提升核心能力,进一步提升办学条件、优化办学环境,进一步抓好安全稳定、夯实发展保障等方面工作,理清下一步发展思路,拿出一揽子实招,出台一系列政策,激发更大办学活力,凝聚更强发展动力,推动学校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刘湘玉对学校上半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代表党委、行政向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教职员工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刘湘玉指出,今年以来,全校上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党政工作要点和目标管理任务,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目标贯穿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刘湘玉强调,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根据学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战略目标,按照“12347”发展思路,锚定目标、开拓创新、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适时召开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和二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持续深化目标管理改革、绩效分配改革、教学科研激励与约束改革、“放管服”改革、后勤综合改革等重点改革,有序推进装配式建筑实训楼、四号实验楼项目、智慧校园建设工程和基础设施综合改造提升项目等重大项目,扎实做好加强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硕士点培育创建、教育教学、科研创新、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财务管理、文明、平安、和谐校园建设等重点工作。

刘湘玉强调,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校广大师生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要强化答卷意识、树牢结果导向、扛稳出彩使命,干字当头、实字托底、躬身入局,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精气神狠抓落实,切实做到政治站位要“高”、思想观念要“新”、本领能力要“强”、纪律作风要“严”、工作标准要“高”、精神状态要“佳”、工作措施要“实”,拿出“敢闯敢试”“无需扬鞭自奋蹄”的精气神,始终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担当,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为促进中原更加出彩、建设高等教育强省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