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暨开学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20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0日上午,学校在龙湖校区综合楼12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暨开学工作推进视频会。校领导刘湘玉、李利英、刘永涛出席会议,其他校领导和学校全体处级以上干部通过网络平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永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专题会议精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教务处、学生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和服装学院等部门和教学单位的疫情防控情况和开学准备情况汇报,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再推进、再落实,对秋季开学工作做部署、提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两战并重”和“双战双赢”。

校长李利英在会上指出,郑州本轮疫情反弹以来,学校疫情防控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疫情防控远没有结束。希望全校上下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持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举措和果敢的行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役。李利英对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立主责意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确保工作部署到位、信息对称到位、落实执行到位。要实施精准举措,坚决做细各项开学准备工作,把握好学生入校前、中、后三个关键点,做实、做深有关工作。要抓好中心工作,坚决保障教学工作有效开展,科学调整教学安排,强化教师授课安排,切实提升线上教学效果。要落实立德树人,坚决做好疫情防控思想引领,充分挖掘育人元素,深化“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要激发自律意识,坚决增强疫情防控行动自觉,全员动员、全体参与,上下联动、齐心合力,凝聚疫情防控的最大同心圆。要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推进疫情时期事业发展。持续贯彻落实“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的工作理念,苦干实干巧干,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在会上强调,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贯彻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专题会议精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锚定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目标,上下同心,用非常之举、非常之策、非常之力,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足准备,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一要更加抗牢政治责任。全校上下必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认真研判、分析研讨、压实责任、细化方案,确保校园绝对安全。二要更加严把关键关口。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和要求,增强紧迫感,层层加压,切实做好各类预案,加强演练,提高学校突发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应急处置能力。三要更加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九个到位”。各学院要组织好网上授课,统筹安排返校复学各项工作,实而又实、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地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扫除疫情防控的“盲区”“死角”。四要更加注重统筹协调。要把疫情防控与党史学习教育统筹起来、与灾后重建衔接起来、与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学校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确保暑期重点工作按期完成,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五要更加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对疫情防控工作要亲自抓、亲自管、带头干,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正常运行,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六要更加严明纪律、强化督查、转变作风、注重细节。疫情防控任务重、责任大、要求严,各单位各部门要执行战时纪律,各级干部、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疫情防控督查组要进一步加强对各单位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列出清单、明确责任、挂账整改,对执行不力,整改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坚决追责问责。疫情当前,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斗志,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在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中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