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10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传达学习省委第三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校领导刘湘玉、李利英、刘永涛出席会议,其他校领导、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各教学单位党政办主任和分团委书记通过网络平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李利英主持。

党委书记刘湘玉在讲话中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迅速激活疫情应急指挥体系,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单位闻令而动,扎实工作,通过抓实组织体系、抓实防控制度、抓实信息摸排、抓实关键环节、抓实人性关怀、抓实重点任务、抓实督导督查等“七个抓实”,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刘湘玉强调,当前疫情正处于紧要关头、关键时期、最吃劲阶段,形势非常紧迫。全校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以战时打仗状态抓好疫情防控。全校上下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摒弃任何侥幸意识、松懈思想,动员全体师生紧张起来、重视起来,做到全员参与、人人有责,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科学精准施策,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疫情防控。学校各单位和部门一定要树立问题导向,多分析研判,以铁的作风打硬仗,通过强化职责担当、信息摸排、学生管理、校园管控、网格管理和清洁消杀等关键节点和紧要环节,科学精准施策,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工作落实。三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深入具体,严明纪律,确保疫情防控任务完成。各级党组织要在防控一线、关键时刻、紧要关头培养、考察、识别干部,动员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奋斗在前;各单位各部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各单位的负责同志,必须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亲自管,主动担当、主动作为;防控督查组要强化督导检查,督促教职工遵纪守法、服从管理,严格防护;后勤等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四要精心谋划,攻坚克难,认真做好暑期及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坚持安全第一、慎之又慎,对照疫情防控“九必须”切实强化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教务处、学生处、武装部等部门要认真做好线上教学预案、学生返校入学预案、新生军训方案;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应急预案,对照暑期重点工作的进度时间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李利英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学校各二级单位要迅速传达贯彻学校本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完善各项应急机制和应急预案,健全信息沟通机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规划、硕士点建设、产业学院和书院制建设等各项工作。李利英强调,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需要每个人的责任和担当,全校师生必须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做到“五个要”:行动要到位、工作要深入、制度要细化、事业要统筹、奖惩要分明。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要求上来,以确保师生安全为首要任务,以确保校区和家属区安全为重点环节,以确保各项事业持续发展为核心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