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实地督导校园封控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郑州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推动暑期重点工作有序进展,8月6日上午,校领导李利英、刘永涛、王永恒、王生交,带领校办、保卫处、基建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龙湖校区实地督导校园封控工作,检查校区出入口、因汛灾倒塌围墙、建设项目工地等重点区域的封闭管理和疫情防控情况,看望慰问疫情期间坚守在一线的物业、安保及工程施工人员。

在南校区校园围墙建设现场,校长李利英详细了解了该处疫情管控情况和倒塌围墙的重建方案,与各部门负责人就围墙重建工作开展情况、已取得进展、目前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具体举措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尽快做好倒塌围墙修复重建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意见。李利英指出,严控校园出入口、确保校园封控管理是学校疫情防控的关键,必须筑牢防线,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多方面整合资源,多途径管控风险,多措施强化管理,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以深入、细致、务实的工作态度,全力确保校园封控管理安全。

在7号教学楼改造项目、西区洗浴中心改造项目等施工现场,李利英一行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李利英表示,突发的疫情和封控管理给施工带来了诸多影响,希望各项目组强化自我管理,服从学校大局,稳定施工队伍,从容应对疫情冲击,在做好个人防护和封控管理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各项工程建设,推动暑期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随后,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在综合楼12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在听取了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刘湘玉强调,本轮疫情波及范围大,人群面广,增加了整个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按照郑州市最新防控精神,我校龙湖校区处于封控管理,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郑州市对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坚决扛稳扛牢政治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二要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目标。要优化管理流程和人员配置,加强沟通联系,对风险点进行反复排查,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配合社区做好师生核酸检测,多措并举做好防控。三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封控管理。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好门、管住人,严格人员车辆出入管理和校内务工人员管理,从源头上阻断疫情向校园扩散蔓延。学校工作专班要强化应急处置,加强信息报送,进一步完善机制、提升效能。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增强大局观念,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勇于担起防控责任,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敢管、严管、细管,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学校暑期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校园阻击战,打牢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