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02 [来源]:党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8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湘玉,校长李利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永涛,副校长王永恒,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省教育厅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刘湘玉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会,依据“扎篱笆 堵漏洞 严防控”的工作原则,从政治站位、应急机制、物资储备、防控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研究确定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十个必须”。

8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刘湘玉指出,当前疫情呈现快速蔓延趋势,暑期人员流动增多,管控难度加大,我校疫情防控任务艰巨。

刘湘玉强调,全校上下要充实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好上级和学校决策部署。一要切实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坚决克服松懈心态、麻痹思想,把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二要全方位启动应急防控体系。要立即激活疫情应急指挥体系,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学校各工作专班迅速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准确掌握每名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外出行动轨迹;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做到报告及时、信息准确;要加强保卫工作,强化校园巡逻,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要统筹做好防疫和防汛工作,抓紧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加固维修等工作,持续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全力打好防汛和防疫两场硬仗;要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统筹规划开学事宜,做好启动线上教学的各类预案,妥善规划学生返校;要做好舆论宣传引导,深入挖掘和广泛宣传汛情、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三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属地管理原则,严格执行审批制度,坚决做到“十个必须”,确保外地返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李利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各二级单位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立即建立工作机制,启动应急预案,进入战时状态,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坚决克服松懈心态、杜绝麻痹思想,营造战时氛围。要强化网格管理,严格健康打卡,做好师生信息报送,严防死守,确保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