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防汛救灾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23 [来源]:党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7月22日下午,学校在龙湖校区综合楼十二楼会议室召开防汛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汛期安全管理工作紧急通知要求,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对进一步做好学校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校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湘玉主持。

会议听取了相关校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对学校防汛救灾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分析评估了各校区、各部门、各家属区的受灾情况。会议指出,面对极端强降雨带来的严重城市内涝,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众志成城、坚守一线、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特别是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老校区管委会、保卫处等部门干部职工迅速行动、冲锋在前、连夜奋战,全力疏通管道、抢修电力、排查险情,有效确保了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强调,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要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坚决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努力把各项损失降到最低。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学校防汛救灾指挥部的牵头抓总作用,压紧压实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责任,落实一线规则,坚持靠前指挥,积极稳妥处置各类汛情和风险隐患。二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充分认识汛期学校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树牢“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抓细抓牢抓实抓好。三要加强师生管理。严格落实教职工离郑审批备案制度,汛期期间原则上不举办教职工培训、学生实习实践等活动,已在汛期开展的培训及实习实践活动,要切实落实好安全管理规定,科学制定预案,加强防范,确保师生安全。四要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要求,持续开展度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特别要做好对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宿舍、围墙、隧道、窖井等的再排查、再落实、再整改,及时在危墙、沉降区、塌陷点设置警示标志或警戒线,尽快做好校区道路的清障、清洗和消毒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五要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要加大对实验室安全巡查力度,坚决做好汛期期间危险化学品的储存、使用和转运,确保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六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及时准确上报防汛和安全信息。七要抓好宣传报道。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充分挖掘防汛救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广泛宣传报道,凝聚防汛减灾的强大力量。八要做好物资储备按照“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原则,提前采购储备足量沙袋、铁锹、水泵、胶鞋、雨衣、发电机等各类防汛物资,做到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确保满足防汛救灾需要。

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规划、硕士点培育创建、“示范校”二期建设、“书院制”改革、科研激励政策、南阳路校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4号实验楼及装配式实训楼基建等工作一并进行了研究、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