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25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贯彻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学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中层干部、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湘玉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永涛主持会议。

刘湘玉全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肯定了取得的成就,并就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新要求。他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积极参与,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的氛围,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突出“干”的基调,着眼推进发展、激发使命担当;突出“融”的格局,深化五育并举、推动三全育人;突出“实”的导向,强化为民情怀、凝聚发展合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简报等,多次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做法进行介绍。

刘湘玉指出,要着眼常态长效,切实增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的深邃意蕴和战略考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真正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常用常得。着眼增加历史自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更加坚定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着眼增进团结统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着眼增强斗争精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更加坚定地以自我革命推进社会革命。

刘湘玉强调,要坚持开拓创新,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统筹疫情防控、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常态长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刘湘玉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振精神,务实重干,改革创新,推进发展,着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有效转化为加快发展的政策举措和工作方法,在汲取历史智慧中守正创新,在紧扣时代脉搏中开拓前进,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责任,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永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立德树人的政治自觉,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用大爱用情怀用格局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政治自觉,围绕大局、锚定目标,掷地有声地干事业、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晓俊、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田正军、保卫处处长李吴磊、管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立军、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帆围绕学习体会,分别就本单位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做法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