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暨干部考核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2-15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15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暨干部考核会。学校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及主持工作的中层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袁静波主持。

会上,目标考核办负责同志围绕2021年度目标完成情况、主要成果、工作亮点特色等内容,分别汇报了机关教辅部门、基层教学单位2021年度目标管理考核目标达成情况及党建思政专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内容丰富精炼,特色突出,亮点明显。

党委副书记袁静波对2021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一是实施分类管理与分项考评,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和权重。充分考虑各单位的业务属性、工作重点及基础差异,对党建思政工作、事业发展目标以及对学校事业发展有特殊贡献的创新引领性工作分类考核,充分调动了各方面的积极性。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科学确定了共性目标和个性目标。特别是核心限定性指标,全面完成了全校总指标,个别指标超额完成,尤其是核心指标中“科研到账经费”,21个教学院部全部完成,体现了强化政策约束,将内生驱动与信任授权相结合的考核原则。三是注重业绩与实效,将定量与定性考评相结合,突出工作实绩增量。核心指标在推动学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都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凸显了目标导向和实绩显著增长的优势。总的来看,目标管理的改革和实施,释放了办学活力,推动了创新发展,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学校获得一系列标志性、突破性成果,进一步夯实了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调动二级单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学校从2021年起正式启动目标管理考核,这是我校管理机制改革的重大探索,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重要行动。学校出台了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和目标考核办,设立党建思政专项考核组、机关教辅部门考核组、二级教学单位三个考核组,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研判和充分沟通的基础上,与全校21个教学单位和34个机关教辅部门全部签订了年度目标任务书。尽管是第一年试行,但由于在方案设置时充分吸收各方面的意见,与学校的发展目标和现状结合比较紧密,产生了良好的拉动和带动势能,为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快速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后,学校将结合实际和事业发展重心,针对指标体系设置、目标任务确定、各项指标权重等方面进行修改完善,促进考核体系更加科学合理,方案措施更加细化具体,考核方式更加灵活有效,进一步发挥好目标管理考核的激励和导向作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汇报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目标管理测评和处级领导班子、处级领导干部2021年度考核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