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2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省委第十一巡视组于近日进驻河南工程学院开展为期60日左右的常规巡视。3月1日下午,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马锁文主持召开与河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湘玉和校长李利英的见面沟通会,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副厅级巡视专员曹文辉通报了本轮巡视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动员会上,马锁文作了动员讲话,刘湘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有关同志,校党委和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动员会。近三年离退休老干部,校纪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马锁文指出,本轮巡视工作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要求,紧扣高校党委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省委书记楼阳生的讲话要求,重点围绕“四个紧盯”,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对于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充分认清对省管高校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对省管高校开展巡视,是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督促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校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关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情况、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执行情况、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紧盯从严管党治校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关注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特别是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高校纪委发挥监督作用情况、廉洁风险情况、作风建设情况;紧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关注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情况、选人用人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紧盯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关注整改责任落实情况、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建章立制情况。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学校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接受监督,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

刘湘玉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上来,全力支持配合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畅通巡视组的联系渠道,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让巡视组充分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严格遵守纪律,确保巡视组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巡视整改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河南工程学院巡视时间为3月1日至4月30日。其间,巡视组设置了专门举报电话:62508799,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464邮政专用信箱;接收短信手机:16696056039;电子邮箱:swsyxsz2022@163.com。同时,在河南工程学院桐柏路校区、南阳路校区、龙湖校区行政办公楼,学生食堂和教职工家属院门口等处设置省委巡视组联系信箱;来访接待设在河南工程学院培训中心一楼信访室。以上信访渠道从2022年3月1日开通,4月25日18:00关闭。

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河南工程学院高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关键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对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