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5日,我校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申军、张永辉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刘湘玉,党委副书记袁静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永涛,纪委书记胡云生出席会议,会议由胡云生主持。学校党群部门、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和学校党务工作者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参会。

会上,袁静波和刘永涛分别对2021年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2年组织、统战、安全保密工作、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袁静波从抓实理论学习为关键,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增强组织力为核心,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加强管理监督为重点,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改进能力作风为抓手,提升中层领导队伍战斗力;提升质量标准为牵引,抓好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对组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针对做好今年的统战工作,袁静波指出,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强化理论武装,聚焦省委重大任务,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中原出彩、学校发展凝聚最广泛力量支持。

刘永涛提出,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健全完善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机制为重点,推动理论武装、舆论宣传、文明创建、意识形态、网络思政等工作守正创新,秉持立德树人、师生融乐、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理念,运用标准化、品牌化、成果化、清单化“四种方法”,推进“一月一餐会”、“一院一特色”、“一处一品牌”、“一月一系列”、“一月一联赛”、“一周一团建”、“一周一开放”等“七个一批”项目落实落地,不断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大思政格局。

党委书记刘湘玉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党群工作部门和广大党建思政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奋斗,开拓创新,组织工作成效显著,宣传思想工作亮点突出,统战工作作用彰显,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产出一大批标志性成果,安全工作保障有力,为我校“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刘湘玉全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对于做好下一步的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躬身入局、主动作为,自觉围绕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谋划工作、推动发展。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组织建设走深走实;聚焦立德树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凝心聚魂;加强统战工作,为学校发展添助力、聚合力;抓好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织密学校保障安全网。

对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刘湘玉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极端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细化管控措施,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压实责任,确保师生平安、校园安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借助省委巡视的东风,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果导向,团结协助、务实重干、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云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提高站位,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上来;要结合实际,坚持把党建思政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做实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全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严明纪律,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落实部署要求,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