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温馨服务 >> 服务指南 >> 正文

信息工作程序及要求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 [发表时间]:2008-06-06 [来源]:党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一、信息工作程序

收集→处理→报送→存档→反馈

二、工作要求

1、收集信息的重点

(1)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的情况。包括贯彻落实的思路、部署、措施和效果;干部群众的反映、要求和建议;贯彻落实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修正、完善有关决策的建议等。

(2)学院党委的重要决策、工作部署;上级和学校领导到基层检查工作、调查研究的情况及在有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贯彻落实情况。

(3)学院各二级单位的重要会议、重要活动,工作中所取得的新成就,提出的新思路、总结的新经验、出现的新情况以及遇到的新问题等。

(4)师生员工苗头性、倾向性的思想动态和对重大社会动态、突发事件的反映。

(5)师生员工对学院工作的建议、呼声,特别是一个时期干部、群众最关心、议论较多、意见较大的热点问题。

(6)其他需要向校领导反映的重要信息。

2、信息的报送和存档

(1)院内各部门应及时向党办报送书面信息,遇有较为紧急且重大的信息,亦可先通过电话报送,再报书面材料。

(2)以学院名义向上级领导机关报送的信息,由党办通过传真、口头汇报、专人送达、机要投递等手段及时传递。

(3)信息刊物、资料由党办机要员按年度分类装订、立卷、归档。

3、信息工作的要求

(1)了解信息要深入实际、认真调查,做到报送的信息准确无误。

(2)各种信息刊物在刊印、正式发送之前的各个环节都要经严格审核,办理签发手续。

(3)建立必要的保密制度,严格控制传递范围。对上报、下发的信息材料,要严格按照规定的范围传递,不能随意扩大传递范围。

(4)要保证信息的时效,及时收集、编辑、送审、发出。